骄傲!程桔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优秀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芳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等199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咸宁市崇阳县程桔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程桔,女,1990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返乡6年多来,她带领村民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设60kWp光伏发电站、150亩产业综合基地、30亩石匠工坊,引进年产值150万的龙虾养殖基地、年产值1100万元的天之城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建设200亩中药材基地、中健卫材小康生产车间,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增收。

筹措200多万,解决全村安全饮水。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发展乡村旅游,疏通干渠、水圳3.9公里;改造、升级村级道路13公里,进行道路刷黑、美化、绿化;拓宽加固河堤1.6公里;新修月山大桥、铜鼓桥;打造鼓舞天下文创园、东干渠健身步道、一河两岸休闲步道,修旅游停车场、建月山大桥,打通旅游最后一公里,将绿水青山变成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2016年大市村这个重点贫困村成为咸宁市第一批出列的贫困村。同时,通过这几年来的脱贫攻坚,大市村的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7.04%到现在的“清零”,贫困户的年人均纯收入也由2014年的2150元,提高到14565元。

程桔曾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作为湖北省唯一参加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论坛”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香城泉都e家庭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