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科学防疫不懈怠 安全开学有保障

疫情防控进行时  

2月27日全县中小学迎来开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崇阳县各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疫不懈怠,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入学。

在崇阳县实验小学,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实行错峰报到,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校门口开启两侧小门作为入口,每个入口安排两位老师引导学生家长扫码测温,不少学生家长通过校门口设置的健康码,提前扫描后再排队入校,大大节省了时间。


县实验小学副校长 孙鹏英:由于我校学生人数比较多,新学期开学,我们采取错峰报到的形式。一三五年级上午报到,二四六年级下午报到。

老师们也早早地来到教室,检查学生们的寒假作业,叮嘱学生们新学期校园安全知识。教室内桌椅摆放整齐,板报上展示着学生们精心创作的防疫作品。学校还提前对包括食堂、卫生间、教室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杀和清洁,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

全媒体记者:田明

编辑:付波 陈玮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