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镇和平社区:喜迎元宵节 爱心送汤圆

2月26日是元宵节,天城镇和平社区联合崇阳牵手社工开展"社区共建话和谐 居民亲情闹元宵"活动。

当天,在和平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制作象征着合家团圆的糯米汤圆。大家捏团、装馅、搓圆,不一会功夫,一个个粉白滚圆的汤圆很快包成。在他们当中,有一位小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今年11岁的小志愿者刘仕友听闻本次活动后,也特地要求前来参加活动,用自己的双手,将浓浓的爱,包进圆圆的汤圆里,送给困难群众。

小志愿者 刘仕友:今天做的汤圆是紫薯馅的,这个是要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们,祝他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汤圆包好后,工作人员将爱心汤圆下入沸水中煮熟,晶莹剔透的汤圆在水中翻滚,象征着新一年的美满、团圆。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爱心汤圆分发到了社区的困难群众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区的深深关爱之情,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营造了社区邻里和睦、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张敬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