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到崇阳茅井村走访慰问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赴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慰问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春祝福。

“年货办好没有?去年收入如何?”在脱贫户葛天云的新房中,王远鹤嘘寒问暖。葛天云在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经过精准脱贫帮扶和自身不懈努力,去年他家年人均收入达1.4万余元,实现脱贫。得知葛天云如今身体健康、家庭无负债、医疗有保障后,王远鹤十分高兴,叮嘱他说,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不是终点,是奔向更好生活的起点,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脱贫户余达鑫通过申请创业贷款,用好帮扶政策,将安置点房屋装修成小型农庄,养殖业也发展得有声有色,如今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红火。王远鹤与余达鑫促膝长谈,叮嘱他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将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茅井村通过光伏发电、建立药材基地、入股企业等途径加快发展,去年村集体收入突破16万元,先后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殊荣,王远鹤详细了解村级便民服务、基层党建等情况,强调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王远鹤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要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经常性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结合实际、统筹布局,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特色产业,引导广大农民和脱贫户投身产业发展,形成稳定产业、实现稳定就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参加慰问。


全媒体记者:邹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