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⑦】县老年书画家协会:挥毫写春联 祝福送万家

2月3日,在天城镇和平社区,来自崇阳县老年书画家协会天城、铜钟分会的书法家们,带着他们的文房墨宝,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记者在和平社区看到,书法家们正凝神聚气,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饱含浓浓年味和真挚祝福。"九州春色妆天地,四化豪光射斗牛"……一幅幅寓意祥和、墨宝飘香的春联如同红地毯一般铺满地面,不仅充满了喜气和福气,也预示着来年红火幸福的美满生活。

县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会长 聂正良: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为老百姓带来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开展迎新春书法进社区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顺应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民俗。活动结束后,现场书写的300余幅对联将由社区志愿者免费发放至社区居民手中。

天城镇和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黄凰:让春联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给喜爱中国文化、擅长书法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全媒体记者:张敬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