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号)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春节将至,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持续出现。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县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保持良好习惯。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广大群众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出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尽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外出回来、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扶手、门把手等)、接触冷冻食品、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要及时洗手。办公、居住场所,一天早、中、晚三次通风,每次超过15分钟。

二、提倡就地过年。广大人民群众都要尽可能在家里过年。家里有在外工作、务工的,要提前做好沟通,劝导其尽量不返乡,就地过年。确需返崇过年的,要提前一周向所在村委会(居委会)报备,按要求准备好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服从配合村委会(社区)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工作。在家不流动、不外出,尽量不要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短信祝福,减少人员流动。

三、减少外出、聚集。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崇籍常住人员及外籍在崇工作人员尽量不要离开崇阳,更不要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在返回后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健康管控措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聚集性娱乐活动,不举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报村委会(居委会)备案。

四、谨防物品传人。收到快递包裹,先全面消毒,尽量在家门外拆包,外包装要放入垃圾桶内,拆后要及时洗手。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不要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要网购冷链食品。

五、及时就医诊疗。做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主动告诉医生个人活动轨迹,并配合开展调查。

六、主动配合管理。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崇人员,要主动与所在村(社区)联系,做好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抗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新春快乐!

崇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8日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