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王小超:在“网格”坚守 在社区奉献

完善疫情台账和个人健康档案,对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辖区街道、背街小巷和商户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理......这就是七星社区网格员王小超连日来的工作节奏,每天的工作时长经常达到12小时以上。

今年40岁的王小超是天城镇七星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王小超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摸排,准确落实到每栋楼,每个单元,每一户。同时对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进行电话询问登记,并在居民群扫描登记,全面掌握乘坐车次、返回日期等信息。

“因为已经接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以及放假的学生还有出外旅游的人,可能会陆陆续续的回来。”王小超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网格员必须担起责任。”平时通过走访和沟通,网格员和居民早已相互熟悉,无论是居民还是商户,大家都积极配合,而正是这样相互的理解和支持,让社区疫情防控更加稳妥从容、有序进行。截止目前,二网格共排查外出务工人员252人,中高风险区域返崇人员1人,境外返崇人员2人,低风险区返崇人员49人,预计还有200人将于近日返崇,这个数据将会持续更新,确保精准无误!

连日来,王小超在网格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寒冷的天气里,她不畏严寒出去张贴标语、拉挂横幅、电话微信,形式多样;她或深入居民家中、或街面用小喇叭宣传,网格哪里有居民哪里就有她宣传的身影。她在背街小巷、小产权房、楼栋小区等场所张贴疫情标语7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让防控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她倡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倡议外出务工人员尽量不返乡,就地过年。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疫情防控期间,王小超等社区网格员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社区周边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王小超的带动下,一批大学生志愿者齐心协力,对二网格内流动人口多且地势复杂的七星路进行集中清扫,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七星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在岗位上坚守,守护居民健康平安,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王小超坚定地说道。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