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 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为保证供电可靠性,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崇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1月13日,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在10千伏铜钟12线开展带电接引流线工作,提升辖区配网线路的供电能力,确保冬季可靠供电。

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 代引达:如果按传统施工方法,这次作业需要对线路停电三至四个小时,采用带电作业可以避免对用户用电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在加快电网技改工程的过程中,将带电作业与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有机结合,优先考虑实施带电作业的可行性和具体的施工方案,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促进带电作业行为规范化,实现作业过程的可控、能控和在控。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坚持“少停多供、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全媒体记者:王勃 田明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