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猪肉又降价啦!低至19.8元一斤!

随着非洲猪瘟疫情好转,崇阳县生猪出栏量逐步提升,近期猪肉价格明显下降,恢复到每斤25元左右,市民又可以吃上价格实惠、安全放心的猪肉。

11月16日,记者在万兴佳亿超市看到,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猪肉摊位前,不同部位的新鲜猪肉明码标价,精品后腿肉每斤19.8元、精品前腿肉每斤23.8元、五花肉每斤23.8元、瘦肉每斤25.8元,与之前的价格相比,有明显下降。

万兴家亿超市员工:猪肉从八8月份开始降价,现在平均降了5元一斤。猪肉降价后,顾客也多了,每天的销售量也高些。我们的猪肉都是早上杀的新鲜猪,有合格证、检疫证,大家可以放心吃。

记者从白霓便民生猪屠宰场了解到,以前每天只能屠宰生猪50头左右,近期生猪出栏量大幅度增加,每天屠宰生猪可达70余头。

白霓便民生猪屠宰场负责人 汪七军:非瘟疫情影响好转后,我们的批发价、收购价也下滑了,每天的屠宰量也增加了。

据了解,猪肉价格下跌主要源于生猪供应量得到有效保障,截止目前,全县生猪存栏35万余头,出栏近40万头,能繁母猪3万余头,预计到年底可出栏生猪60万余头。

为确保崇阳县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不定期深入全县各屠宰场开展检查,对屠宰场的检疫员手续、非瘟自检、瘦肉精检验、场内和进出车辆消杀、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

县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王畏威:县农村农业局在生猪生产方面主要是严格执行“一政策、二防控、一促进”等措施,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生猪生产保供政策;严防非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生产发展,保障社会供应。


全媒体记者:邹兰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