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崇阳提琴戏特色学校成立啦!

11月9日上午,崇阳提琴戏特色学校在崇阳职校成立。

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文联、崇阳职校、县提琴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戏曲进校园开班仪式,并为崇阳职校12位提琴戏专业特聘教师及组织者颁发聘书。

据了解,崇阳提琴戏特色学校特聘请提琴戏专家12人,组建35人的教师传承班和68人的学生兴趣班。下一步,将重点落实“七个一”活动,即编写一本提琴戏校本教材、搭建一个提琴戏舞台、成立一个提琴戏剧团、优化一支提琴戏队伍、开设一个提琴戏特色班、编排一张有提琴戏课程的授课表、兴建一个提琴戏展览馆。

开班仪式上,提琴戏专家们带来了精彩的提琴戏表演,欢快的唢呐声、形象的鸡鸣腔、地道的崇阳方言、悠扬的提琴声,原汁原味的提琴戏表演,让在场的学员目不转睛,看到幽默处笑声不断,听到动人处也跟着咿呀哼唱起来,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崇阳职校舞蹈老师  陶柳沼:作为职校的教师和提琴戏班的学员,我将认认真真向师傅学习,学好、唱好提琴戏,为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邹兰

通讯员:陈国清 陈昭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