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3人网上传播H7N9疫情谣言被查处

云上崇阳讯(记者王细珍、通讯员甘明强)当前进入大互联网时代,信息发布门槛低、传播快、影响大。一些不负责任的网友,通过网络和手机微信朋友圈发布传播网络谣言,日前被我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2月17号下午,涉嫌在网上传播H7N9疫情谣言的陈某迫于压力,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投案自首,主动交代发布谣言经过,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悔过。

2月6日,我县报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在武汉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后,病情逐渐好转。也就在当天,一位60多岁的黄姓网民在其亲友微信群中发布崇阳县境内鸡鸭等活禽都可能感染H7N9流感病的不实消息,就在警方核查黄姓网民真实身份的时候,一个网名叫“宁缺毋滥”的网友,又分别在两个微信群中发布崇阳禽流感不实消息,到2月10日16:00,这条不实信息在微信群传播量超过10万条(次),经崇阳网警初查,网名“宁缺毋滥”的真实身份信息为周某,户籍地为崇阳县青山镇人。

经过连续几天的巡查布控,警方发现,周某在案发后,冒用他人身份继续在外活动。2月16号早上, 周某在一网吧被崇阳警方抓获。

目前,首发不实信息的黄某已被警方处以警告;因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周某被处行政拘留10日,其冒用他人身份证被处警告并罚款200元;因为发布不实信息后主动到网安部门自首的陈某也被处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更要认清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