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持续降雨 电力护航颗粒归仓

眼下正值秋粮丰收时节,崇阳县连日来的持续降雨,严重影响粮食收割和晒干归仓,为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放弃休假,深入部分粮食加工厂,为企业检修烘干设备,减少不利天气造成的损失。

10月1日,“双节”第一天,在青山镇铺前村种粮大户陈雨会的稻田里,两台收割机正在田里穿梭作业,加紧抢收。虽然自家稻田里的稻谷还有点泛青,但2000亩的水稻必须要赶在下一波雨水来临前,完成收割进行烘干。

由于最近的天气阴雨连绵,之前收割的稻谷也无法晾晒,陈雨会只得把稻谷放在烘干机里烘干。由于烘干机长时间没有启动,陈雨会担心机器会出现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来到陈雨会家的加工厂,为她家的烘干机做一次全面的“体检”。

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山供电所线路管理员 甘西牛:

由于一年只用一季,烘干机线路容易老化。我们今天把需要换的全部更换了,开关的螺丝全部拧紧了,而且给用户普及了安全知识,保证他全年的粮食颗粒归仓。

一车车稻谷被有序卸车、倒入烘干机,有了电力工人的护航,陈雨会今年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种粮大户 陈雨会:

我们很安心啊,这个电有保障了我们就不怕了。



全媒体记者:甘源

通讯员:丁小波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