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崇阳开展四大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国庆、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规范我县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22日,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石磊,副县长汪新虎率领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双节”期间专项检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检查围绕“双节”期间消费量大、社会关注度较高、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糕点、生熟肉、水产等热点“节令食品”,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有无销售“三无”或过期产品、有无野生动物贩卖和活禽宰杀情况。对发现不合格的单位,石磊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期开展自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还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辖区药店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店是否按规定加强防护管理,是否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顾客的信息登记制度。

执法人员还到湖北丰日电源有限公司、湖北翔农化肥有限公司、崇阳三特索道等地,检查企业用电安全、产品生产质量、特种设备运营使用等情况。石磊要求,要切实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袁露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