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问政】校车接送,方便or不便?

近期有学生家长反映关于幼儿园城区校车接送问题。9月开学后,第一天是由家长亲自接送的,第三天早上6点30就来接了,该生家距离县城幼儿园车程10分钟左右,但家长表示,直到8点15孩子还未到达学校,关于校车接送孩子上学,这位家长提出了这几点疑问:

1. 安全性问题,随着天气的变化,天亮的时间越来越晚,若遇恶劣天气呢?

2. 6点30来接孩子,孩子得6点左右就起床准备等候校车。

3. 如果每天早上上学要坐2个小时的校车才能到达学校,如果孩子晕车,如此车程是否合适?

4. 对于校车安排统筹问题,路线是否合理?

接到家长反映的问题后,县校车安全整顿领导小组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就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出如下回复:

1. 新学年开学后,校车公司根据各园校乘车学生情况重新调整了接送路线,优化运行线路。

2. 9月1日开学,校车接送处于试运行阶段,对于学生具体家庭住址还不够熟悉,根据填报的信息制定校车运行线路时产生了偏差,导致出现校车晚点延时现象,校车公司深表歉意并请广大家长谅解。试运行结束后,根据对学生情况的了解,重新调整优化运行线路,校车晚点延时现象能得到有效解决。

3.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校车安全管理改革作为民生领域推进的重要改革事项来抓,向乘车学生提供优质、安全、高校的服务是校车管理改革的最终目标,欢迎广大家长继续对校车运营工作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

当前,校园安全不容忽视,统一安排校车接送学生,为学生乘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保障了学生乘车安全。但与此同时,校车线路的统筹安排,学生乘车车程等问题还存在问题,尤其是学生群体,正处在长身体的发育期,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都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睡眠的不足也不利于学生学习知识。

问题有没有解决,校车路线是否优化?云上崇阳还对学生家长汪先生进行了回访,家长表示问题已经解决,目前是早上7点来接孩子,大概30到40分钟就能到校,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

作为孩子的家长,早起等车,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够今早到达学校,而不是因为要接其余学生,自己的孩子被迫乘坐两个小时校车。所以校车的线路要尽快优化,用更合理的线路保证学生能够元气满满的进入课堂。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