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群英耀天府一一崇阳一中串珠之行之武汉篇(下)

天府天城  一流一中

八十华诞  我爱一中


晴川芳草,群雄逐鹿;崇阳骄子,潮头勇立。

8月25日至26日,崇阳一中校庆专班筹备组继续在武汉开展串珠之行。

25日上午,崇阳一中党委书记甘明华一行来到中船重工的七一九研究所,该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以舰船总体研究、设计为主,兼顾民用开发的多学科、多专业的大型总体研究所。该所总经济师汪华驹、93届校友龚亚军、03届校友叶梦熊、武汉崇阳商会秘书长陈勇全程一同参观。


当晚,专班成员兵分两路,一组由甘明华带队与知名实业家、崇阳武汉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友宁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正启,80届校友、铁四院咨询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辉,80届校友、武汉大学硕士生导师曾平座谈。另一组由姜四明带队赴汉口与部分98届校友聚会。在武汉路桥集团胡丰的引荐下,武汉市第一医院毕竟、湖北航天信息中心熊晓辉、湖北工业大学王远、湖北颐和欣昀公司黄晓智、中部战区汉口院区汪红凡、海军工程大学王勇、武汉集成汽车程锦磊、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孙瑜、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卢刚、省公安厅甘麟、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熊佛关等前来与母校老师相聚。

26日上午,崇阳一中校庆专班筹备组又赴汉阳区都市兰亭拜访了崇阳一中老校长胡兆枚先生及夫人蒋碧群。已75岁的老校长精神矍铄,深情回忆起在崇阳一中的教学往事,对崇阳一中的发展寄予厚望,老校长的一席话让筹备组专班一行深受鼓舞。

下午,崇阳一中校庆专班筹备组又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逸兴楼,拜访了该院副院长徐功瑾。徐功瑾是78届校友,曾长期担任湖北轻工业学校、湖北啤酒学校校长,为轻工行业培育了大量人才。

随后,大家又赴武汉植物园与00届校友们进行座谈。武汉恒隆胜崔上海、武汉大学汪挺松、湖北中医药大学黄祥、湖北威顺科技娄铁侯、武汉市公安局陈煌峰、武汉TBM简卫军、协和江北医院吴昊星、武汉诺心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杨凯栋、武汉市米琪房产股份有限公司雷再高、武汉沃康大药房甘明虎等依约前来与老师们相聚。大家对母校老师的到来倍感亲切,师生们相聚一堂,忆往昔校园岁月,聊如今江城宏图,彼此间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大家纷纷表示,值此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一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为崇阳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媒体记者:沈二民

通讯员:王竞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