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作为 比成绩 争红旗│白霓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项目建设拉练检查

8月7日,白霓镇开展2020年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暨项目建设拉练检查,在23个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示范点看亮点、找短板、评分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冰野,副县长刘秋芬参加拉练检查。

2019年以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白霓镇在学习中比党性、看能力;在项目中比担当、看变化;在落实中比作风、看结果,坚持正面激励和负面惩戒相结合,每半年开展一次拉练检查,通过晒村庄变化和干部面貌,比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对干得好的颁发流动红旗给予嘉奖,向干得慢的颁发流动黄旗使其红脸出汗,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白霓镇以工程化、清单化方式狠抓项目落地,重点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整修、循环绿道建设、文化教育融合等八大项目,全力打造白霓镇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据悉,白霓镇有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4个、示范村3个、整治村11个,建设覆盖率达到78%。目前杨洪农产品展销中心、大市石匠工坊、小自然田园综合体、回头岭王世杰故居修缮、浪口地球仓酒店、罗家山风力发电、金龙公立幼儿园等一大批项目已落地建成,桥头书香小镇、谭家枫叶小镇、洪泉演艺小镇、浪口温泉小镇、小港城东学校、小港河堤连接线、龙泉古驿道修复等一批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全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继去年白霓镇获得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后,今年该镇重点打造白霓道路循环圈、旅游循环圈,目前全镇有14个村正在紧锣密鼓新修或拓宽道路,一条条康庄大道为白霓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一路上,干净整洁的绿道和村庄,独具特色的节点和微景观,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描绘出白霓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精彩画面。

在拉练检查现场会上,白霓镇对拉练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大塘村、油市村、桥头村荣获一二三名,分别获得2万元、1.5万元、1万元奖补资金,大塘村获得流动红旗,成为标杆。

程冰野要求白霓镇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和压力,正确面对差距和不足,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以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团结一心、艰苦奋战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媒体记者:丁琼

通讯员:许玉祥

编辑:全愈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