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横!桂花泉镇24.4斤“瓜王”卖出11100元

7月24日

由桂花泉镇人民政府主办

崇阳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

桂花泉镇第三届黄瓤西瓜“瓜王”大赛

在官庄村火热开赛

云上崇阳对大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村里19位瓜农拿出自己今年种植出的最大个西瓜参加比赛,工作人员现场计重。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分,瓜农殷耀煌家种植的重达24.4斤的黄瓤瓜,成功当选为本届大赛的“瓜王”。“瓜王”被该镇的爱心人士陈秋林以11100元高价拍得。

桂花泉镇官庄村6组瓜农 殷耀煌

第一次参加瓜王大赛,得了一等奖,我非常高兴。明年我会继续努力,把西瓜种得更大更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单瓜“口感王”、运西瓜比赛、吃西瓜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吃瓜群众”在夏日里尽情享受凉爽和快乐,更让当地瓜农体验到了丰收的满足。

赛场外,该村瓜农们纷纷推着三轮车,现场摆起西瓜摊,一边观看比赛一边售卖西瓜。除了当地村民外,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忙着现场吃瓜、买瓜,热闹非凡。

据了解,官庄村位于崇赵公路12至17公里处,与天城镇菖蒲村接壤,是桂花泉镇的东大门。当地人从60年代开始研究种瓜技术,其出产的“无籽黄瓤西瓜”,至今仍为全县乃至全市独有。

近年来,桂花泉镇按照“扶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的发展思路,将黄瓤瓜作为官庄村的特色产业来扶持发展,并通过注册成立桂花泉镇黄瓤西瓜专业合作社,带动有劳力、懂技术、善管理的农户参与种植。

今年,官庄村黄瓤西瓜种植户有210户,种植面积达800余亩,预计今年西瓜产量240万余斤,每户平均可增收1.5万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