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端午佳节到 手工粽子俏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崇阳县节日气氛浓厚,市场物资充足,其中手工粽子备受追捧。

7旬高龄的王奶奶包粽子已有五十余年的经验,街坊邻居都请她帮忙包粽子。只见她动作娴熟,卷粽叶、放糯米、捆扎,手中上下翻舞,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包好了。

市民王碧香:每到端午,大家就来找我帮忙包粽子,手工费5毛钱一个。我已经包了20多年了,大家都说我的粽子包得好、包得紧。我自己今年包粽子卖,1.5元钱一个,每天能卖200多个,到现在已经卖了2000多个了。

手工粽子粽叶现采现包、味道鲜美,粽肉紧实,还包含着浓浓的家乡情。何奶奶的弟妹在海南工作,多年没有回家,十分想念家乡的粽子。何奶奶就早早包起了粽子,端午节前已经寄到海南去了,让弟妹尝尝“家乡的味道”。

记者专访发现,除了粽子,市场上还有皮蛋、咸鸭蛋、雄黄粉、菖蒲叶等都是端午节热销物资,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节日气氛浓厚。

来源:云上崇阳  记者邹兰、袁露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