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交叉用警 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云上崇阳讯 记者袁露、丁琼、通讯员吴小海报道:为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7日,咸宁市交警支队、嘉鱼县交警大队骨干力量到我县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严格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主题,在我县各重点路段开展检查。

白天,整治小组在我县车流量较大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查包括不带头盔、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情况,集中收缴了一批晴雨伞,查扣了一批摩托车。同时,整治小组还向驾乘人员大力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驾乘人员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好习惯。

夜晚,交叉整治小组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重点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将交通事故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7人,警车6台,检查各类车辆630余台,现场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3起,未戴头盔16起,拆除摩托车车棚26个,无证驾驶3起,未按规定期限年检2起;夜查中查处涉嫌酒驾7起,暂扣车辆13辆,警告教育258人。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