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汪理军:依靠勤劳双手“扒”出幸福生活

白霓镇大市村五组52岁村民汪理军,现家有七口人,妻子黄望龙,身体老毛病多。2015年前,汪理军一家五口人生活在40平方米的老瓦房中,房子破败老旧,没有什么产业,全家靠汪理军一人打零维持生活。

2015年底,县驻村工作队按照精准识别相关要求,将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列入产业扶贫户,并帮忙申报危房改造资金。在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下,汪理军家争取产业扶持资金4000元,种植水稻5亩,玉米1亩,辣椒1亩,养鸡140余只,生猪2头,并开始种植油茶,面积达100亩,驻村工作队帮忙争取油茶验收后,对其补贴4.5万元。

汪理军汪理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等不靠,主动承包8亩土地种植水稻、玉米和莲藕,偶尔还会去外面打小工,接割草的小活计,更是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承包了组里100多亩荒山种植油茶,在里面散养200多只土鸡,年收入可达8万元。

如今的汪理军家,搬离了破旧的老房,搬进了漂亮的新屋,汪理军一家正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的面貌。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