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来到湖北团 | 禹诚:总书记给社区工作者回信,我也是“收信人”

今天(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人民领袖与人民代表坐在一起,话国是、问民意、谋未来。

禹诚代表是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的老师,疫情期间下沉到爱家社区提供服务。她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作为一名下沉党员,我也是‘收信人’。”

她和总书记分享了武汉人的抗疫故事,以及下沉爱家社区期间的所见所闻。

同事一家四口感染,如今幸福团圆

前几天,禹诚代表收到同事女儿写的抗疫经历。那是全都感染新冠肺炎的一家四口,从最初没有床位的痛苦艰难,到住进方舱医院的“柳暗花明”,女婿又转到ICU抢救,再到康复出院的幸福团圆……

禹诚代表说:“她最后写道,回顾这次特殊的经历,真心感谢总书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可爱的人们,这些恩情我们会用一生去铭记。”

痊愈80岁老人:我们都属于生对了国家的人

禹诚代表还提到了她的一位学生,对方在雷神山住院时,和一名80多岁老人同住一个病房,经过近20天的治疗均已出院。现在这一老一少已成了忘年交。

“老人说,活了这一辈子,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灾害磨难,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是第一次,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扭转局面、稳控局势,更是不可想象,这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做得到,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做得到。我们都属于生对了国家的人,庆幸自己生于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中国”,禹诚代表说。

80岁独居老人惊喜:这么严重的疫情,还能吃上活鱼

禹诚代表下沉的爱家国际社区共4292户,常住人口8000余人,独居老人100多人。

“有位80多岁的廖大爷,老俩口都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我们隔三差五把米、油、肉和蔬菜送到他家。当我把活蹦乱跳的鲜鱼送到廖大爷面前时,他充满惊喜,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严重的疫情,还能吃上活鱼,谢谢党啊、谢谢政府,我们的政府真的太好了’。”

禹诚代表说:“这次参会前,大家纷纷委托我,有机会一定向总书记当面说声‘谢谢’ ,向党和国家表达感激之情,向给予湖北武汉无私援助的各界朋友鞠个躬。”

发言之后,她鞠了一躬,热泪盈眶,现场掌声一片。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