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5100余名初三学子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校园花似锦,少年已归来。5月18号,阔别漫长的假期,崇阳县初三年级5100余名学生迎来开学复课。

早上八点半,在县大集中学,返校复课的初三学生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前后间隔一米,并按照指定通道,经过测温和酒精消毒依次进入校园。

据了解,县大集中学共有初三学生1859人,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学校制定了最严格的返校报到流程,筑起学生入校的第一道防线。

在进入校园时记者看到,有不少老师在帮助同学搬运行李。据了解,学校一共104名老师,30个员工,通过提前细化方案、培训等,每个老师在入学第一天都有相应的工作岗位,点对点为学生做好入学工作。

开学前,学校已制定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和培训,从疫情防控、人员进出、教育教学、学生吃住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初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崇阳县大集中学二分校校长黄河东:我们充分地把三分校、一分校的教室、食堂、宿舍都借用过来,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保证30个人一个班,宿舍里不超过6个人,就餐时确保左右间隔一米,前后同一个方向,按照我们的方案全部都做好了。

复学后,学校将在复学第一周进行全面的检测考试,让老师掌握学生这两个月在家、线上教学的情况,做到第一轮中考复习、第二轮备考有针对性的进行。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初三学子们也非常珍惜中考前最后两个月的冲刺时间。

初三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效率肯定会高一点,中考虽然延迟了,但是学习时间肯定比原来少,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一点。

至目前,崇阳县5100余名初三学子已全面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云上崇阳 记者王勃、袁露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