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电力工人 “五一”我在岗

“五一”小长假期间,崇阳县的电力员工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万家灯火。

“五一”劳动节一大早,青山镇35千伏蔡墩配电站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30米高空中的铁塔上,工人们正在对最顶端的塔尖进行架设。

湖北咸宁市丰源电业有限责任公司崇阳县分公司经理雷宏说:这个工程是我们崇阳供电公司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比较大的输电工程,工程难度一个是疫情防控方面,因为作业人员多,作业面比较广;另一个是高度达到了30多米铁塔的组装, 对技术要求很高。

35kⅤ蔡墩配电站工程新架设线路2公里,因线路跨越高山,设计全线铁塔,共8基,总投资300多万元,原本施工时间定在3月开工,受疫情影响,工程被延误了近2个月。为了将耽误的时间赶回来,工人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放弃休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施工要求作业,确保工程快速推进。在施工现场,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全程参与施工过程,指导施工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和安全作业。

在崇阳县天城镇下津村一处施工点,电力工人们正在为居民增加一台变压器。据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家用电器的增多,下津村经常出现供电设施超负荷运作和用电量不够、电压不稳的现象。为确保居民节假日安全用电,县供电公司派出电力工人及时更换更大容量的变压器,保障下津村供电可靠,用电安全。

35岁的代引达今年已经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五一”劳动节的第14个年头,他告诉记者,能够坚守在岗位上,用一次次的优质服务,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度过一个个意义非凡的劳动节,他十分骄傲。

国网湖北咸宁崇阳县供电公司网改办副主任代引达说:守护居民用电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在节假日,我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云上崇阳 全媒体记者甘源、通讯员丁小波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