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到天城镇茅井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汛备汛工作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勃、通讯员程钊报道:4月8日下午,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深入到天城镇茅井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汛备汛工作。

杭莺一行首先来到茅井村古树、古桥景观地,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

杭莺要求,茅井村要加大对破旧房屋的拆迁力度,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高质量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产业发展要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载体,把观光、休闲、农业、旅游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以茅井村古树、古桥、古井、古泉、樱花等原生态自然景观为依托,发展集休闲、观光、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提升农业附加值,拓宽农民收入来源。同时要配套建好公共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一个方便、舒适的出游环境。

随后,杭莺来到茅井村三组村民余达鑫家,详细了解他家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2013年余达鑫被评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不仅大力发展养鸡产业,还开起了农家乐,如今一年的收入达5万余元,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脱贫致富带头人。看到余达鑫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杭莺很高兴,勉励他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增收致富奔小康。

杭莺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多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传各项扶贫政策,算好家庭经济增收账,帮助他们制定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要按照“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以严实作风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杭莺还对该村防汛备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领导蔡耀斌、黄齐飞、杜兵参加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