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香外学校一班主任老师写给学生们的“疫”封信刷爆朋友圈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报道:孩子们,我想你们了,无意中点开手机相册,发现相册里全是你们的音容笑貌,我心中五味杂陈。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最担心的还是你们的学习,担心你们不能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担心你们不会做笔记、担心你们管不住自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25日,崇阳县香山外语学校302班学生在班级微信群和班级优化大师小程序,收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一封信。班主任老师写给全班学生的“疫”封信,不但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好评,并且被疯狂转发刷爆朋友圈了。

这封900余字的信中,班主任黄老师用细腻感人的笔触写信给孩子们,饱含真情,既有严师般的要求,又有慈母般的叮咛,还有萌萌的(结尾处:爱你们哦。)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302班班主任叫黄吉利,今年26岁,是崇阳县香山外语学校302班班主任、语文老师,有3年从教经历。

黄老师告诉记者,他给孩子们写这封信有两个原因,一是开篇正如信中所说,无意翻来手机相册,想念他们了;二是根据这段时间孩子们交上来的作业,确实担心和感受比较深。说白了就是表达我的感受,提醒孩子们学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各中小学延迟开学,宅居在家的学生们都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网上视频学习。“我们老师制订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发在班级群里,学生们按照计划上网课和做作业。但是我发现一些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并不认真,有些松懈懒散。为了避免机械的说教引起学生的抵触情绪,我就琢磨着写封信,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和孩子们聊一聊,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干劲。”黄吉利老师如是说。

附信件全文:

写给302班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孩子们,你们好。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你们,说实话,我想你们了,不知道你们也是否想念我。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放了一个比暑假还要长的假期。在这个期间,我无意中点开手机相册,发现相册里全是你们的音容笑貌,忍不住翻看一张张相片、一个个视频,心中五味杂陈。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最担心的还是你们的学习,担心你们不能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担心你们不会做笔记、担心你们管不住自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毕竟大家是第一次在网上学习,也是老师第一次放手让你们自己去学习。

事实证明,我所担心的事情全部都成为现实。有的同学不能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有的同学不能认真完成作业、有的同学在学习时拖拖拉拉,不听爸爸妈妈的话,不按照老师的要求来,有的同学作业随便写几个字交上来……

孩子们,老师说了这么多,不是为了指责你们、批评你们,只是想提醒你们:学习是自己的事。老师家长只能帮助你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不能代替你完成学业,因为老师和家长都已经度过他们的三年级,现在的三年级是属于你们的。清代著名文学家曾说过,“吃自己的饭,淌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

人和动物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人会制造工具和使用工具,而这确实动物所做不到哦。那么,人为什么会制造和使用工具呢?有人肯定会说,因为人比动物要聪明。这当然是不可否认的原因之一,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人比动物更擅长学习,人通过学习,可以发展自己创新能力,也就是会不断地创造出新的事物出来。而动物的学习范围比较窄,一般只跟它的同类学习,而且学习的本领一般用于生存。

孩子们,老师很理解你们,在学习和玩耍之间,你们控制不住自己,选择了玩耍,毕竟你们处在爱玩耍的年龄阶段。不过,我们每次在选择玩耍前,能不能先问自己:我今天学习了吗?收获了什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玩耍,如果回答有些心虚,那还是先学习,过一会儿再玩耍吧,毕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孩子们,学习是自己的事,也是很重要的事,你们现在努力学到的所有知识,都将成为你们人生路上的护身符、钢铁铠甲。愿你们能够把握好这既关键又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共同进步,不负时光,不负自己。(爱你们哦。)

此致

敬礼!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