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金勋:所有付出,只为春回大雁归!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二民、通讯员李周凤报道:“感谢金书记为我送来了急救药,又可以吃一段时间了!”3月3日中午,当崇阳县石城镇白骡村6组“两参”人员王道兵从驻村第一书记金勋手中接过治疗帕金森症的药品时,如此激动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城镇党委副书记、工作团团长、白骡村第一书记金勋立即整理行装,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到白骡村报到,迅速组织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牵头,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组成的4个防控专班,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的防控机制。

“出门戴口罩,不要到处跑!” “金书记又在喊话了,他每天要巡回跑几次,不是宣传就是送物资!”每天,金勋开着宣传车到各村民小组巡回宣传各级防控指令,带领工作队员、村干部到各组张贴宣传资料,督促村民不打牌、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对全村427户开展入户摸排,重点对武汉返乡、途经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排查,核准外地返乡人员290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60人、途经武汉12人。对居家观察人员严格实施”三包一“、“九个一”管控措施,坚持每日随访,建立微信联系群随时掌握动态,记录身体体征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截止目前,全村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作为驻镇工作团团长,他还要组织9名工作队员到全镇22个村(社区)巡回督查。除此以外,他还承担着白骡村3个卡点的值守任务,工作十分繁重。但他一有空,就不忘对群众进行防控知识讲解,对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疏导情绪。在守卡时,他曾劝回因夫妻吵架离家出走的村民,平日对困难群众更是不厌其烦、有求必应,多次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买药送菜,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农村抗疫一线,到处都留下他辛勤忙碌的身影。他与基层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做人坦诚直率,做事贴心细致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他既像个普通干部,又像个不起眼的农民,工作上是个‘拼命三郎’,我们只要几天没看到金书记,就总好像失落了什么!”该镇党委书记李晚清说道。

金勋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工作上,对家人却有太多的亏欠。他上有70多岁的双亲,父亲腿脚残疾行动不便,下有1岁零三个月嗷嗷待哺的女儿。疫情发生后,他将妻儿父母安置在乡下,已有40多天没有回家。思念家人的时候,他只有和妻子视频瞧瞧他们的样子。虽然不舍,尽管愧疚,但他深知,疫情当前,自己身上的责任重若千斤。“如果我的付出,能换来春回大雁归,能换来疫情早日结束,那就值得!”金勋坚定地说。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