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交通人:战“疫”不停爱心不止

云上崇阳讯 通讯员杨贵清、汪瑶报道:崇阳交通人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同时,还不忘为助力抗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止3月3日,崇阳县交通运输局885干部职工共捐款14.3122万元,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捐款数据,崇阳交通人的捐款行动在疫情结束前将不会停止,爱心还将源源不断汇入战“疫”一线。

在全县发起为抗击疫情捐款奉献爱心的倡议之前,崇阳交通人一边在抗疫,一边已提前行动走在前列,交通旅游车出租公司协调中华保险咸宁公司已于2月3日向高枧乡中山村捐赠疫情防控援助资金1万元,并于2月4日在单位内部发起了传递爱心的捐款倡议。崇阳交通人在抗疫时期自发的捐助倡议彰显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的大爱之举。

当全县的捐款倡议一发出,崇阳交通人纷纷踊跃捐款。交通运输局机关老干党支部大部分都是八、九十岁的老同志,无论是在崇阳还是在外地的,个个都捐款踊跃,没有一个人落下。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胡理保在全县发出捐款倡议前就致电局老干股股长周洁:“小周,湖北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想问一下捐款往哪里捐?如果方便的话麻烦你先代我捐200元,我叫我儿子有时间再给你”,这就是一个心有大爱、接近百岁交通老干部捐款抗疫的赤胆忠心,老人家电话中的话语顿时感动了周股长:“您老放心,我小周一定帮您办好办妥”。

在交通运输局捐款的群体中,除了本系统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以外,还有不少职工家属和子女也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将钱捐到单位再由交通局统一上交相关部门及机构。公路局养护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学斌不仅自己捐款500元,其亲属卢文明还主动捐了1500元,像这样家(亲)属、子女捐款的事例还比较多。不仅交通内部的干部职工和家属踊跃捐款,连交通运输企业的司机们也爱心涌动,交通旅游车出租公司近250名出租车司机共计捐款2.3万多元。

“同舟共济抗疫情,爱心捐款暖人心。崇阳交通人越是危难时刻,要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要越显人间大爱。我局目前的捐款数额虽然不能与人数众多的大型企业等相比,但交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县政协副主席、局长周国香说。

(编辑:佘帅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