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内涉疫求助可拨打119

119报警电话,是我国消防救援队伍为民服务的一张名片。日前,湖北省各市州消防救援支队发布公告,119报警服务台可受理涉疫报警求助。在武汉,119电话平台接受全市所有医院联动请求。

3月1号上午,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杨先生的求助电话,希望消防员到湖北省人民医院帮助消杀。

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成告诉记者,“接到警情之后,我们了解到这是在疫区中心,重中之重的场所。按照我们的优先就近原则,统筹和专业三个原则,我们第一时间派出了3车21人的力量,赶往医院进行消杀。”

武昌片区的119党员突击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和报警求助的杨代武接上了头。原来医院收治了六百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及其他重症患者,现在急诊恢复对外开放。原本每天下午都要用洒水车对院区进行消杀,可今天出了问题。

湖北省人民医院总务处总支书记杨代武告诉记者,“车子是好的,但水压喷不出来。跟他们打电话之后,他们立马就到我们这来。”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员们完成了对院区内部道路和医疗楼大厅,1万3千平方米的消杀工作。湖北省人民医院总务处总支书记杨代武说,“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们这里属于疫区,病人流通比较大,其实就是怕路面有病毒。”  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党员突击队曾鸣告诉记者,“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武汉消防救援队伍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居民的涉疫报警求助,如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等各项求助。

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成表示,“一旦遇到跟疫情相关的任务,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进行调派力量,出动处置,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十堰郧阳的白先生最近碰到烦心事,自己70岁的母亲患有严重糖尿病,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无法抽身去送药。接到报警求助,当地消防员闻讯出动,立即找到他取药,转送到黄婆婆手里。

在孝感安陆,当地消防接到社区求助,上门帮助涉“疫”小区进行消杀工作。

目前,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涉疫勤务处置任务350起,转运病员406人,消杀面积218.7万平方米,搬运物资7268.8吨。

(来源:湖北电视综合频道)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