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崇阳10名治愈患者的留观生活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沈强、邹辉报道:截至2月11日,崇阳县共有1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他们第一时间住进了汇成大酒店治愈病人医学观察点,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治愈出院患者将在这里继续留观14天。


县人民医院传染科主治医师 程新高

对于出院的病人,由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在宾馆单间隔离。同时,我院医生对他们追踪随访。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恐慌。

10名治愈患者在观察点生活怎么样?2月12日,记者来到汇成大酒店医学观察点,在酒店大厅,观察点负责人黄福棋正在和治愈患者通电话,帮助解决他们的日常所需。

由于要进行隔离,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11号出院的郑女士,她告诉记者他们在酒店生活得很好,无微不至的照护让她很感动。

电话采访郑女士:我觉得挺不错的,各种设施都有。也可以看电视,也可以上网,也可以用电脑学习,都很方便。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还是挺细致的。每天一日三餐,还有我们需要买一些额外的东西,他们都帮我们去买过来,我觉得他们特别地辛苦,我们生病之后已经给国家和政府添了这么多麻烦,还要辛苦他们额外为我们服务,我真的是挺感动、挺感谢的。

除了生活保障,在医护方面,观察点上也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帮助他们安全健康回家。

电话采访郑女士:第一,我们还在吃中医院的专家给我们配的中药。第二,他们每天会提醒我们测体温,关注我们的身体变化。如果有变化,他们再跟我们提供其他医疗手段。感谢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也希望这场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恢复正常的生活。

县防控指挥部从县直部门抽调一名副局长负责,配备1名医生、1名护士、1名民警,还有酒店3名工作人员,共有7人为出院患者提供留观服务,直至他们健康安全回家。


县发改局副局长

汇成大酒店治愈病人

医学观察点负责人 黄福棋

所有的物资由县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每天上午和下午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房间、走廊进行消毒,保证卫生。医务人员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次给病人测量体温,观察身体反应,生活上一日三餐、开水都送到门上,保障他们生活比较舒适,能安心进行观察,保证他们身体健康。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