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90后干警战“疫”显担当

云上崇阳讯 通讯员汪善德报道:2月1日,天城镇和平社区农机小区,崇阳县法院干警正在挨家挨户对小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排查发热人群。

“别动门把手,我来,我装备齐全。” 县法院90后干警吴伟每到一栋居民楼都抢先“开路”,询问武汉返乡人员时总挡在其他干警身前。往来7个小区,数千级的台阶让这个患有膝关节炎的小伙子咬紧了牙关,不停赶至下一户,不断重复排查询问,蒙上薄雾的镜片下透出的光芒却愈发坚毅。

同是90后的干警龙广,除夕夜时,正在家中帮父母张罗年夜饭,幸福地讨论婚礼细节。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立即赶往单位忙碌至9点才回家。为了能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已延后婚期,将未婚妻安排妥当后便转身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据了解,崇阳县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入职不久的他们从年三十便在岗位上奋战至今;驻社区工作队成立时,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他们第一时间主动加入。

疫情当前,法院90后干警纷纷选择“逆行”。他们有的在大街小巷高举喇叭,呼吁居民尽量不要出门、聚会;有的在田间地头,细细排查疫情;有的在寒冬深夜忙着搭建疫情检查点。17年前,90后的他们是被保护的对象;17年后,无数个他们正奋战在“战疫”一线,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