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值守交警助力“熊孩子”安全回家

云上崇阳讯 通讯员章戈报道:“警察叔叔,我想回家,可以让我过去吗?”,2月4日19时许,崇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赵世杰、徐陆军在县城南门桥头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徘徊,十分危险。

二月的傍晚,寒风刺骨,眼前的这个小男孩却独自一人,衣着单薄,小脸上还挂着泪痕。赵世杰忙询问道:“小朋友,你家在哪?为什么一个人回家啊?”,小男孩两手抓着衣服,低头不语,看起来十分伤心。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赵世杰等人连忙将孩子带至卡点休息区,检查身体情况,确认无发热症状后,仔细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

“小朋友,你不要着急,跟叔叔说,发生什么事了。”通过半个小时的耐心沟通,执勤人员了解到小男孩在家里与妈妈争吵后,负气从三角洲的舅妈家跑出来,打算步行至清水湾找爸爸,因道路交通管制的缘故,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办法达到目的地,无奈之下救助警察叔叔。

了解到该情况后,赵世杰等人立刻联系其父亲,20分钟后孩子父亲匆匆赶到,“太感谢你们了,我们都快急疯了!”孩子父亲感激的说。事后,民警对孩子父亲进行安全教育。

崇阳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特殊时期更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减少外出活动。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