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高举疫情防控问责“利剑”

清风崇阳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陶然、通讯员刘滔报道:“请全体干部速到506会议室开会!”1月22日,崇阳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56岁的纪检监察干部陈浩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监督检查。

“关键时候看担当,加班加点不是问题,一日三餐吃泡面也不是问题,只要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态度坚决、斗志昂扬,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3天加班到零点……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成立协调保障组、监督检查组、舆情管控组、追责问责组等4个工作组,其中监督检查组下设15个专门检查组和1个机动检查组,全员下沉至12个乡镇203个村(社区)、交通卡点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制定《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要点》,一日一重点,通过微信发放给一线干部,确保监督检查有重点、有实效。

“问责不是监督的目的,我们要通过监督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把问题、需求收集上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童卫农在参与一线监督检查时反复强调,我们主要通过暗访、与群众交流开展监督,不能打扰有关部门的正常防控工作。

军令如山、铁腕执纪。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向13家单位发出《监督提醒通知书》,督促整改存在的疫情防控隐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印发通报5期,对13家单位、10名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其中免职5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立案审查6人。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停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志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