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群防群控筑起大防线

云上崇阳讯 记者邹辉、丁琼报道:他们手里提着小喇叭,拿着宣传单,穿行在大街小巷,敲开各家各户的门,确认居民的相关信息,他们就是默默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人员。

1月31日,记者在天城镇步行街社区服务大厅里看到,社区干部和各单位网格管理人员正紧张忙碌着。社区干部庞擎柱正在电脑上输入春节期间居民返乡信息,他告诉记者,由于社区人员多,排查工作量非常大。

天城镇步行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庞擎柱:“在这段时间,我们社区干部每天都在入户排查和整理信息,差不多每天每个干部都要入户一百多户,对白天没有在家的,晚上我们还会再去摸查一遍,通过白加黑的入户模式,确保社区每一户的信息都能准确地搜集起来”。

社区干部和各单位网格管理人员分成小组,严格落实县防指的“九个一制度”,每天在大街小巷通过喇叭宣传防控知识。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社区早就取消了休假,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天城镇步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双双:“从年28开始,我们社区干部就在辖区内开展宣传和入户走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虽然每天工作又累又辛苦,有了居民对我们的配合和肯定,我们就觉得一切都值得,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在天城镇桃溪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逐户进行摸排,重点对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和居家监测工作。

为了让社区防控工作更细致,桃溪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化、地毯式的模式,逐户进行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防控工作。

天城镇桃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庆军:“社区防控工作主要发挥组织力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门,不串门,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合力,我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疫站”。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