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文明办关于“防新型肺炎 过文明春节”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又是一年新春到,但今年与往年不同,最近全省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且人与人之间传染。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蔓延,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特提出如下倡议:

提倡网上拜年,不搞聚会活动。倡导拜年新模式,不串门拜年,多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拜年;不举办集中性的文化节庆活动;多陪伴父母、不探望亲友,多在家学习、不参与聚会。

提倡喜事新办,抵制封建迷信。倡导文明新风,喜庆事宜简办或不办,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不举办宗族祭祀活动,不参与黄赌毒。

提倡净化环境,保持干净整洁。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清洁活动,清扫家庭庭院,不留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不乱扔牲畜排泄物和其他废弃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提倡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自觉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不酒后驾车、不争道抢行、不车窗抛物。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科学防控,不信谣传谣,重点做好8件事: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多通风、忌野味、吃熟食、遵医嘱、莫恐慌。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近去医院就诊。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自我防护,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共同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


中共崇阳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