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深入路口镇雨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推进生态扶贫 做强香榧产业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王勃、通讯员程钊报道:12月13日下午,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深入路口镇雨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政策合力,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在雨山村香榧种植基地,杭莺详细了解香榧培育管理、基地种植模式、经济效益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杭莺指出,要发挥好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香榧的积极性,使香榧产业真正成为雨山村增收致富的朝阳产业。



杭莺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加大对雨山村原生态保护力度,特别是对石梯田、石屋的保护;要加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加快生态移民搬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生态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旅游等多方面文章,打造一组一品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杭莺还来到该村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冰野,县委常委、县办主任张正韶参加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