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崇阳版”?省专家团来崇支招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邹兰、通讯员王建华报道:11月16日,省专家考察团到崇阳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深入回头岭村、浪口村、铜钟村、大岭村、畈上村、中山村、坳上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崇阳县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崇阳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近年来,崇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乡村振兴先行县、打造美丽乡村崇阳版为目标,计划2019年-2023年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60个,其中精品村20个,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2019年度计划创建示范村22个(精品村8个),整治村34个。截至目前,22个示范村、34个整治村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乡村治理不断加强,一批特色示范村的雏形已初步形成。

通过考察,省专家考察团认为崇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起点高、力度大、创新性强,县域经济稳步发展,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对今后的工作,专家团希望崇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县、打造美丽乡村崇阳版而不懈努力。

县领导毛崇谋、杜兵陪同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