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全省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的名片。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宗旨,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目标,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创建力度,深化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水平。通过持续深入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面貌明显变化,市民素质明显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我县自2011年始已连续二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城市。2019年底,省文明办将对我县第三届省级文明城市进行检查验收。检查方式主要是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模拟验证等方式进行。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需要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广大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注重维护文明城市形象,改变翻越护栏、乱穿马路、闯红灯、开车加塞、乱停乱靠、占道经营、无序乘电梯等秩序不强问题,改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乱涂乱画、破坏公物、大声喧哗、插队等公德意识缺乏问题;改变衣冠不整、不对号入座、踩踏座椅、随意使用闪光灯、随意走动、喝倒彩、无序退场等不文明观演观赛行为;改变关爱意识、礼貌与尊重他人意识、诚信意识和公共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共同参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体市民要共同监督管理好我们的城市,共同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优美整洁、规范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让正能量在崇阳大地广泛传播。

文明在于细节,进步在于积累。市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展示着崇阳的文明程度。希望您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文明精神,提升文明素质,养成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岗位上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活动中,共同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一个开放的崇阳需要文明的名片,一个崛起的崇阳需要文明的力量。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离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城市增辉生色。让我们用智慧、激情和辛勤汗水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

中共崇阳县委文明办



创建文明城,我该怎么做?


文明表现在方方面面,归根结底是个人素质的提高。要主动适应新变化,不但克服和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家庭作为最小生活单元,每个成员都要相互监督,培养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

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人们很多时间在单位度过的,这里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带到工作中去,在与同事相互影响、监督下,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要踏实做人、清廉做事,体现出文明、高尚的工作品质和职业素养。

遵守规范。文明不仅仅体现在工作和家庭中,在出行和交往中,要始终保持良好的风貌,遵守各项制度的创建规定,保持不文明的情况不在自己身上出现,比如说: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影响的警醒他人。在城市文明创建中,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通过自己文明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人,同时对他们不文明举动要努力说服和善意警醒。

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创建文明城市涉及每一个人,良莠不齐的人员素质,势必会产生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图像,由于管理水平不一,有些单位在创建中出现瑕疵也在所难免。遇到不和谐的情况,通过一定的方式婉转提醒。

投诉。对于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发现了重大错误和瑕疵,经过电话、网上等方式提醒后,仍然得不到解决的,可以通过拨打12345电话或者向创建领导部门投诉。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共同的义务,共同呵护自己生活的美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是整个城市和市民的共同追求,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一个舒适、优雅、文明的生活环境。文明创建我先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