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镇河田村:老屋“新生” 让乡村更美丽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陈君益、张敬报道:10月26日上午,在天城镇河田村礼堂,一场关于“老屋新生”的研讨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高校和乡建机构的专家和学生齐聚一堂,出谋划策,为建设美丽河田贡献力量。

河田村位于隽水河畔,距崇阳县城北8公里。2019年7月,该村建立村民自治机制,通过基层组织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扎实有序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该村乡村老屋新生项目地位于村落的北山丁家的四栋闲置传统民居。这四栋民居都坐落于隽水河畔,依山傍水,是典型的鄂东南乡村民居,房屋由夯土围合,内部屋架为传统木结构。拟根据现状,充分结合原始地块的地形地貌,对四栋老屋建筑主体以及建筑周边环境进行改造。

就如何实现“老屋新生”,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系教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历史博士陈剑宇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尊重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通过活化乡村资源,重塑乡村价值,帮助基层干部、乡贤能人、返乡青年、农民创业者提高认识,树立信心,找到方法,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河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