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到崇阳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报道:9月26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组织11家定点扶贫单位到崇阳县召开第三次定点扶贫协调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交流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后续帮扶工作。咸宁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县委书记杭莺参加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民建湖北省委、中信工程集团公司、省演艺集团等11家定点扶贫单位围绕帮扶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依次发言。

王永金对崇阳县委、县政府和定点扶贫单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提前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表示高度评价。

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永金要求:各定点扶贫单位要深化认识,保持战略定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要遵循规律,巩固脱贫质量。处理好培育产业和拓展市场的关系、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系、当前脱贫与长远发展的关系,结合各自行业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将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保障,增强攻坚合力。做到力量不能减、配合不能松、作风不能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与崇阳干部群众一道,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莺介绍了崇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冰野、副县长王世凯参加会议。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