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学习强国”掀热潮 不忘初心再出发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勃、黄沚瞻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向深入,9月2日,崇阳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知识竞赛由中共崇阳县委、崇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竞赛内容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载体,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党史、学习强国、意识形态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知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 经过前期激烈的选拔角逐,来自崇阳县党群口、政府口、宣传口、政法口、白霓镇、桂花泉镇、金塘镇、铜钟乡等八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风险题、加时赛六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着装统一,精神饱满。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对答如流,上演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精彩较量。在紧张刺激的抢答题、论述题和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头脑敏捷,认真思考,冷静答题,表现出色。

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更好地凝聚了思想、倍增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推动崇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党群口代表队荣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政府口、政法口、桂花泉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宣传口、白霓镇、金塘镇、铜钟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县委书记杭莺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荣获一等奖的党群口代表队颁奖。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运行后,崇阳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按要求进行注册认证,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活动,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并将各级党组织学习积分情况以及活跃度定期进行抽查和通报,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程冰野、王艳梅、王崇琳、何志强、毛崇谋、王良永、石峰、蔡耀斌、张正韶、谭正林、石磊等县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