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郑俊华到天城镇茅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云上崇阳讯 记者陈君益、通讯员程钊报道:7月29日,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到天城镇茅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村“两委”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杭莺、郑俊华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茅井村景观点建设项目、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置点搬迁入住和乡村基础设施等情况,通过听汇报、看设计、访实情、办座谈,实打实指导解决茅井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杭莺要求茅井村健“两委”班子建设,做到职责清、责任明,充分发挥政府、村民、企业三者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在项目建设上,做到有困难要汇报、进度慢要督导、有纠纷要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在建设茅井中的积极性。要统筹规划一盘棋,在开发建设上保持十古仙村原有风貌,展现茅井村原生态的自然风貌。

在易地搬迁工作上,要严格依照政策抓好落实,做到迁新拆旧,保护土地资源。安置点要科学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激发群众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

在人居环境整治上,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上门宣传,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清洁卫生,整治居住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共同打造整洁、有序、宜居、宜游的美丽茅井。

县领导张正韶、石磊一同参加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