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来我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云上崇阳讯 记者张敬报道:7月20日,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率调研组来我县路口镇、铜钟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县委书记杭莺陪同调研。

在路口镇宜民佳苑易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一天工作多少小时?工资多少?住房保障解决了没有?”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都是程用文所关心的。在得知扶贫车间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了80多个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2500余元后,程用文十分高兴,要求路口镇要将扶贫车间做大做强,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户得到实惠。

随后,程用文深入宜民佳苑安置点,走家串户唠家常,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安置点居民努力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

沿着幕阜山旅游公路,程用文来到铜钟乡大岭村康岭花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参观了大岭村文化礼堂,认真听取铜钟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搬迁入住率、后续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情况。

程用文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希望我县在落实好相关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地域差别及特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谋划县域配套措施;要把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土地流转,引导搬迁群众逐步脱离旧的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统筹处理好搬迁安置与后续发展、稳定脱贫的关系,充分考虑搬迁群众就业、产业扶持等方面保障措施,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王崇琳、毛崇谋、汪新虎、杜兵、肖帆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