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

云上崇阳讯 记者陈君益报道:7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情况。副县长王世凯陪同调研。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先后到湖北森旺农业科技园、青山青港白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白霓石枧堰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

据了解,我县目前有824家工商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经营雷竹、茶叶、龙虾、果蔬、油茶、中药材等,全县特色种养殖业占地面积20万亩,基地1021个,带动农民就业12000多人。同时,我县还出台新型经营主体奖补政策,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认为,我县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希望我县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上再优化,在扶持上再下力,鼓励发展对口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发展;不断培育特色种养殖业,走特色化、产业化发展道路,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培养产业发展带头人,让农民参与土地入股、产业分红、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实现先富带后富,共奔小康路。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