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整训活动

(通讯员:沈赛雄 杜华波)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认罪悔罪、认真改造,重新融入社会,6月28日,崇阳县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对天城司法所辖区内109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教育整训。

教育整训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二是端正态度,接受监督,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三是算好时间账、经济账、亲情账,切莫因一时糊涂而被收入高墙之内。同时给对集训社区服刑人员指出,失足酿成千古恨,浪子回头金不换,法不容情,犯罪必受罚,法亦有人情,社区矫正作为一种宽严相济的刑罚执行,社区服刑人员要真心向善,迷途知返,将刑期当学期,矫正当课堂,珍惜机会,严格要求,痛恨告别昨天,正视珍惜今天,憧憬奋斗明天。县社矫局负责人还讲述了多个撤销缓刑的案例,为参加集训的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

在对应训人员身份点检后,崇阳县检察院法警的法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整顿训练。“立正、稍息、向左转……”烈日炎炎,在法警的指挥下,队伍从游兵散勇变得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效果良好。

参训社区服刑人员触动很大,廖某艳表示,以前觉得社区服刑就是报报到,听听讲就没事了,今天深切感受到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以后不管在社区矫正过程中还是矫正期满,我都一定会遵纪守法,循规蹈矩,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做一个守法公民。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