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五线五治”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陈君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我县大力推进“五线五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美丽家园。

人居环境如何治理?我县首先从内部着手,在群众思想上下功夫,上门宣传,张贴告示,悬挂宣传标语,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让群众树立保洁意识。同时,政府出资,在全县建立11个乡镇垃圾中转站,乡镇配备生活垃圾转运车辆,为各村组配备垃圾箱,聘任保洁员,形成农村垃圾治理“户投放、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五级共治格局,实现内部清浊。

在外部,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党政主要领导外出学习借鉴整治经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绿水保护和精准灭荒工作统筹推进,积极开展清河行动、厕所革命、立面改造,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打基础,整体推进绿色大保护、环境大整治,实现外正衣冠。

目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县将坚定不移落实“五线五治”工作,确保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等行动取得实效,真正让山村绿起来、环境洁起来、生态美起来。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