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大中华区客商来我县考察

云上崇阳讯(记者沈二民、陈君益)2月12日,美国通用电气(GE)可再生能源大中华区总裁李枫、中国政府事务总监梅报春、项目与服务总监刘春生、销售总监刘青,就建设通用电气(GE)可再生能源陆上风电有关事项专程来我县考察。县领导杭莺、郑俊华、金山、程冰野、张正韶先后陪同考察。

李枫等先后参观考察了我县经济开发区的科瑞嘉公司、丰日管业厂区、启光钢构工地、发展大道地块、兴民钢圈公司,深入车间或仓库,了解生产建设情况,就项目选址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宾主双方氛围活跃、讨论热烈。在观看崇阳形象宣传片后,杭莺、郑俊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组来祟阳考察、投资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中华区总裁李枫实地了解崇阳,达成初步合作共建意向表示衷心感谢。

李枫介绍了GE可再生能源公司发展情况、投资意向及相关要求。

据悉,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2015年世界500强公司排名第9位。在40多个国家设有700多个制造、销售机构,职工人数近36万人(海外职工10万多人),2015年销售额达1485亿美元,利润152亿美元,居世界九大电工企业之首。按照公司在中国地区布局、发展需求,美国通用电气(GE)可再生能源大中华区此次考察目的主要是了解崇阳县有关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需求情况,公司将在本次考察中进一步了解崇阳,就有关事宜进行协商探讨,期待与中广核、崇阳县委政府就有关项目建设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县政府领导郑俊华、张正韶则分别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县所展现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和风电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杭莺表示,崇阳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希望通用电气看好崇阳,与中广核公司、国电龙源公司强强联合,投资崇阳绿色能源产业项目建设。

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发展,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优势和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中广核等一批央企来该县开展绿色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县仅风力发电项目装机已达13.4万千瓦,按照有关单位监测情况显示,我县优质风力资源总装机可达到200万千瓦, 主要集中在金塘大湖山,路口罗家山、雨山,青山白岩山,铜钟大岭峰,天城熊家山,肖岭药姑山,石城塔坳山等地。

县政办、开发区、发改局、招商局、国土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考察。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