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团参加咸宁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细珍报道:元月6至12日,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和政协咸宁市五届二次会议在咸宁市会议中心召开。肩负着50万崇阳人民的重托,杭莺、郑俊华、王艳梅、王崇琳、石峰、曾维艳、刘秋芬、孙琼鹏等我县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两会,聆听发展强音,共谋发展大计。

8日上午,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丁小强主持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王远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远鹤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战略,砥砺奋进,求真务实,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王远鹤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全力打造中国中部“绿心”和国际生态城市,建优建美香城泉都,开启新时代咸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和要求,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创新咸宁建设步伐;四是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五是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六是建优建强绿色品牌,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咸宁;七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元月12日上午,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田辉玉当选为咸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程良胜当选为咸宁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倪贵武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出我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31名,须依法报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丁小强作总结讲话。

丁小强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咸宁建市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丁小强强调,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率先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以实践实干实效体现担当作为。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