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中国崇阳网消息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车延高率巡视组全体成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不时记录重要论断。

大家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来,严格按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促进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到位,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和王光新、王艳梅等四大家领导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直相关单位党员干部160余人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会报告引起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应华说:“今天,全党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我怀着无比神圣、庄重的心情,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认真履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县扶贫办主任赵明星说:“我们将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抓好我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扶贫部门应有的努力。”

县老年大学多功能教室座无虚席,110余名学员在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大家齐声高唱国歌、认真聆听报告,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元文说:“我作为一名具有45年党龄的退休老人,经历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的发展进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党,在思想上坚信党,在政治上紧跟党,在行动上忠于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新时代的新型老人。”

县老年大学学员钟建升:“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把人民的美好向往作为工作目标,讲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我相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在县消防大队,全体官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体官兵全神贯注,为报告内容所打动、所鼓舞。

在天城镇茅井村村委会,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大家自发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村民们的脸上流露出欢欣鼓舞的表情,他们为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加的美好!

天城镇茅井村党支部书记熊月明:“通过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我更加有信心和决心带领我们全村村民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在党的领导下,我坚信我们茅井的明天更加美好。”

茅井村村民余达鑫是一名精准扶贫户,对于十九大的召开显得格外的开心,他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发展养殖业一定能够让他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余达鑫说:“在党和政府大力支持下,2015年我又做起了生态养殖,今天十九大胜利召开,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更有信心把我的养殖业做大、做强,早日脱贫,走上致富之路,我深信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农民生活会更加美好。”

茅井村是一个贫困村,交通闭塞、产业基础薄弱。近年来,茅井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湘莲、樱花等一批扶贫产业项目和公路建设、安全饮水设施升级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让茅井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甜。

天城镇茅井村党员陈慧珍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让我充满了信心,也倍受鼓舞,我们村赶上了好时代,现在村里的经济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会全心全意的为村里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日一大早,铜钟乡坳上村的党员群众就来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热切等待大会召开。当电视机里庄严的国歌响起,大家一同起立。

坳上村是我县一个贫困村,近几年,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地,村里的集体经济从零开始,发展迅猛。目前,村里已建成一座年收益12万元的120KW光伏电站和一个年收益4万元的黄茶基地,今年,村里又兴办了一个22亩的莲藕基地,既增加了经济效益,又美化了农村环境。

该村村委会副主任沈国华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几年通过精准扶贫,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已突破22万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老百姓将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过去五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伴随着精准脱贫决战决胜的攻坚号角,坳上村今年将有16户52人实现脱贫。

贫困户汪落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汪落霞感到十分振奋。

汪落霞说:“这几年,通过医疗救助,我的生活有了极大改善,习总书记提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我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