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强报道:9月28日,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光新、副主任周协光、程文武、李力、刘秋霞、曾维艳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冰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所作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文武审议发言。会议认为,加强司法公开,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内在要求。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重视司法公开工作,不断强化司法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司法公开的社会效果,加强司法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健全司法公开的工作机制,抓好司法公开的基础建设,切实增强司法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全面性和实效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所作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文武审议发言。会议认为,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强化检察监督,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冰野所作的县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和“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是落实人大监督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加强调查研究,抓住问题实质,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提高办结率。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天城地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高社会共识;压实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物业管理;建立健全制度,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和县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协光作人事任免说明。

会上,拟任命人员王世凯作了拟任职发言。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这两个人事任免议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为王世凯同志颁发了崇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书。被任命人员王世凯在杭莺的监誓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杭莺要求,要切实加快议案建议办理进度。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在10月底前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和“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结束、答复代表,给代表及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